欢迎光临南昌大学MPAcc教育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详细资料

做团体冠军的主力队员 ——梅晓鹏老师开展团队管理主题讲座

来源: 发表时间:2023-04-06

做团体冠军的主力队员

——梅晓鹏老师开展团队管理主题讲座

 

202341,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邀请清华校友三创大赛总顾问梅晓鹏老师在智华经管楼开展《团队建设的三个功夫》主题讲座,该讲座由南昌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闫焕民主持,经管学院近300MPAcc/MBA师生现场聆听

晓鹏老师用幽默诙谐的自我介绍拉开了讲座帷幕。首先介绍了其于1986年发表在《红旗》杂志的文章《做团体冠军的主力队员》。文章重点提到,要把集体(团队)的整体目标实现与个人价值发挥有机结合,不论在团队中什么位置,要竭力为团队的胜利努力,在团队中争取最佳位置,这也反映了梅晓鹏老师的职业价值观。

 微信图片_20230406105735.jpg

随后梅晓鹏老师解读了企业管理的体系框架,重点围绕团队建设的三个功夫进行了阐述一是在“明确”上下功夫,做到组织功能明确、总体安排明确、岗位目标明确、工作标准明确和评价反馈明确;二是在“心态”上下功夫,内心要服从和认同,情绪避免骄气和娇气,氛围注重有序与和谐,方法讲究激励与制约,步骤学会减法与加法;三是在“技能”上下功夫,建设学习型组织,坚持精、细、严,全程关注重点帮扶,保持童心、爱心和耐心。

接下来,梅晓鹏老师介绍了绩效管理的八个方法:一是用会议的形式统一思想,二是用培训的方法提高技能,三是用详实的数据考核绩效,四是用工作的压力锻炼干部,五是用淘汰的机制优化队伍,六是用案例的方式解决问题,七是用沟通的办法解决矛盾,八是用客户的满意鼓舞士气。

梅晓鹏老师分享了他人生当中重要三个箴言:一是做团体冠军的主力队员;二是站得起,跑得快,贴得上;三是都是我的事都是我的人。风趣生动的解读令在场的同学们深受启发。

 微信图片_20230406105751.jpg

最后,梅晓鹏老师认真解答了与会师生的现场提问。长达3个小时的讲座深入浅出反响强烈,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30406105806.jpg

嘉宾简介:梅晓鹏老师,高级经济师,目前在清华校友总会担任三创大赛顾问,清华大学文创研究院特约研究员,清华校友总会文创专委会副会长等职位。1985年从清华大学毕业后志愿到大西北工作8年。先后在甘肃省建六公司、甘肃省人事厅、甘肃省行政学院、中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工作。1993年响应国家号召,作为职业经理人,先后在农信、诚志股份、泰豪集团、清华科技园(厚德人力)等企业担任管理人员。行业涉及建筑工程、房地产、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教育培训等行业

 

撰写李春艳、付绎

编辑廖淑艳

图片付绎

校审:周小龙钱晶晶范亚丽

责审:闫焕民

返回首页|中心介绍|招生就业|学员天地

地址:江西省南昌市红谷滩区学府大道999号南昌大学智华经管楼B座 邮编:330031 电话:0791-83969472 Email:mpacc@ncu.edu.cn
  南昌大学MPAcc教育中心网站 版权所有©2005